在華德福幼稚園的這二年  我很滿意丸子的學校環境

1.規律的作息

2.精神心靈的關懷

3.沒有過多智能的開發、做中學

4.豐富的藝術活動

5充足的運動、戶外活動

 

關於第二點,舉例來說 慶生會

孩子的生日當天老師會帶著全班小朋友幫壽星做一個蛋糕, 帶領小朋友一起唱歌 祈願 獻上祝福。

非常的溫馨。 而父母並不需要幫孩子特別花錢絞盡腦汁選蛋糕,這樣的慶生方式比較不會變相地讓同學家長間比較蛋糕價錢、款式。非常簡單又有意義。

 

在第三點來說

丸子在3-4歲的時候學英文、數學、ㄅㄆㄇ是很吃力,事倍功半,她也很不喜歡

但是到了現在六歲,對認字很有興趣,也常常請問我們,是甚麼字

數學的加法和減法也自然會(我們沒有刻意教)

 

所以真的給孩子多一點時間準備,等她小頭腦發展好,或說等她發展到那一塊,就會了,開竅了。

不用逼她,也不會為教她好幾次都不會而懊惱。

這是我這二年讀下來的感想,丸子讀,我自己也在華德福成長滿多的。我沒有甚麼華德福的特質,

都是學校、家長交流、書 給我的滋養。

我覺得一位照海創校家長講的滿好的 "如果家是孩子心中穩定的力量,如果父母是孩子生命中的支點,不管孩子在哪個學校,你們已經走在華德福教育的路上了"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