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丸子已經邁入3歲,手部的靈巧度已經純熟很多,而且都已經了解大人的指令。夏日炎炎沒有安排地方出去玩的時候,媽媽我就在廚房搞東搞西跟小丸子一起做。首先第一堂課,我先讓小丸子試做簡單她又喜歡吃的果凍。

前置作業要先使用瓦斯爐加熱,這部分就是由我來操作, 等到加熱冷卻完畢,就讓小丸子加入量好的果汁和吉利丁攪拌,再讓她自將果凍液倒入杯中,然後我把香吉士果肉切好,讓小丸子加入完成最後的裝飾。再來只要等它結凍就可以。 等待結凍的過程最讓小丸子心急,會不安地去看杯子搖晃杯身(搞破壞),所以我就不管杯子還有點溫,直接拿去冰箱冰,讓她拿不到。到了晚上,看她和爸爸享受自己做的果凍,可以感受到丸子滿滿的成就感,她一直說好好吃。

orange jelly  

 

第二堂我就做難一點的烘培,試試看丸子手部靈巧的能耐。在這過程中妳可以感受到孩子躍躍欲試 欲罷不能 和不受控制。首先我在準備材料,量份量的期間她就開始猴急了,所以我就找個事給她做,讓她先打個蛋,嗯 表現的還不錯,堪稱小幫手。等她打完蛋,我正好在做餅乾麵糰的前置作業,她就一直吵著換她做,我"還沒"這句話不知講了幾次  從溫柔口氣已經逐漸轉成嚴厲-->再變成火爆口氣。好不容易輪到她,才讓我可以安靜一會。在來請她把蛋液分三次到入麵糰中,結果給我一股腦就給我倒下去,我都傻眼了,趕快搶救。等麵糰揉好,再分小塊,請小丸子幫我放在手心滾圓,壓成餅狀,戳出凹槽,加入草莓醬,到了這個階段總算漸入佳境,有親子烘培的溫馨感。 這次的親子手作讓我發現小丸子的手部動作發展,知道她以後可以幫忙做甚麼,還消磨了下午的時光。

IMG_2064[1]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