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朋友建議我不妨做做饅頭,比麵包的步驟簡單,不用花什麼時間做麵糰後置的整型。 於是我就抱持著挑戰的心理試做看看, 之前不想要嘗試是因為我覺得饅頭的前置作業要發酵老麵,要等個一天半載的,分二次工,不像麵包花個2-3HR就可以一次搞定,所以才把饅頭晾在一邊。後來想想饅頭 好像也比麵包來的健康,無奶油,少糖,少了長時間高溫烘烤,真的可以投入做做看,所以又去買了蒸籠,準備來做。

 

深入實做才覺得做饅頭其實很厚工,我被騙了。 因為是第一次做,所以我就全程用手揉,不假以機器,要做到三光,真的是滿費手勁的,而且揉到後面,水要慢慢加,讓麵糰慢慢吸收,這一步真的需要很多耐心, 做好了老麵。接下來又是重複上面的步驟,開始製作主麵糰,在把老麵加上一起揉製。 等發酵好了,麵糰還是需要整型啊(被騙得很深),而且還要來回桿個好幾次, 麵糰一桿平 又會縮回一些,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,才能桿出食譜中寫的厚度,麵皮桿好還需要捲成長條型,再予以切割成塊狀(大叫,這樣真的沒有麵包來的簡單啊)。 再來就可以開始蒸了,講到蒸,我也覺得這最後一到手續也比麵包複雜太多了。要先把饅頭的半成品放入蒸籠,用熱水發酵40分鐘,在開中火蒸15分鐘,蒸好前五分鐘還要把蒸籠露出一條縫,蒸好後還要有竅門的掀蓋,饅頭的表面才不會出現皺摺。終於,終於,終於,這樣千辛萬苦得來的饅頭做好了。


101APPLE_IMG_1149.JPG  


吃後覺得真的不賴,比我做的麵包好吃。 所以過程雖然艱辛,但是我以後還是會繼續做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