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丸子吃飯的規矩養的還不錯,會在餐桌上乖乖吃飯,不會一邊吃一邊玩,當然媽媽我也不需要餵她吃飯,所以一家人都可以好好享用一頓晚餐。她看大人吃飯的時候,也想學我們用筷子,當她提出要用筷子的時候,我也覺得是可以買個學習筷讓她自己學著使用,不過她的手部協調性還不夠,無法吃到食物,她自己也很挫折,所以筷子就塵封起來。一直到她2Y4M左右我又在讓她練習,這時候已經慢慢的可以大拇指和食指同時動作了,過沒有幾天,也沒有怎麼教她,她就學會用筷子吃飯了,而且慢慢的可以進階到越夾越小的東西,也用得越來越順手。

 

有一天晚上她的小筷子不見了,叫她先用湯匙吃飯,她竟然抵死不從,一直跟我說要筷子,筷子就遍尋不著,哪裡生筷子給她,就跟我鬧了一個小時,飯也不吃,索性等到爸爸可以下班的時間,叫老貝快去買一雙筷子回來,看到爸爸買個一模一樣的筷子回家,她就開開心心的吃起飯來。她現在吃飯的寶貝就是筷子。希望妳用筷子吃飯可以吃胖一點。(這是甚麼邏輯..., 單純是媽媽的願望)

 

 

eating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