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一直想要訓練丸子自己睡覺。主要是怕越大了越難脫離這樣的模式,而且我和爸爸也是從小這樣長大的,也希望照這樣的養育方式。搬了新家之後,等確定小丸子都很適應新家的生活,媽媽我就一直再打這個主意。首先我先帶丸子去挑選她喜歡的床單,挑好之後丸子就抱著新奇的心情在床上打滾,我就一直跟她說睡自己房間這件事。首先我讓她從午睡開始練習,主要是時間很短,不會有暗濛濛爬起來找媽媽的情況。再來,晚上陪她睡個二天,等她睡著我再回主臥,不過半夜都有哭哭找媽媽,第三天就一覺到天亮了。真是進步神速。 後來有幾天晚上會賴皮說要跟爸媽睡,不過都被我們哄回她自己的兒童房,這是為了要她養成習慣,真怕稍微心軟,就功敗垂成。

 

雖然訓練丸子自己睡成功了,不過主臥的床上少了小丸,爸媽也是好不習慣,不能在半夜把她揣在懷裡抱著睡,不能親親她的臉,拍拍她的背,不能隨時幫她蓋被,也不會再被她拳打腳踢,真不習慣~


sleeping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