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上海第一站,吃的是本幫菜,就是上海的特色菜,上海菜的特色就是"濃油赤醬,重糖艷色", 吃起來算是重口味,偏甜,多用煨煮悶燉的方式烹調。小南國裡的醉雞很好吃,雞肉是浸在酒裡的,跟台灣的略有點不同,不過香氣是一樣的。其他菜色比方說東坡肉真的吃的出濃油赤醬的特色,但是不膩口,滿不錯的。

本幫菜.JPG 

在上海餐廳吃飯,價錢方面最讓我印象深刻(接近瞠目結舌的程度)的是這家蘭會館。說起蘭會館 最近大S與汪小菲的戀情攻佔每天報紙的版面,小菲媽張蘭連帶被爭相報導,她開的這家蘭會館 我們就抱著與頭條沾上邊的心態 來吃吃看,當然在大陸的大眾評點網, 也是有很不錯的評價。

 Lan outlook.jpg 

LAN food.jpg  

MENU一上來茶水的部分,我們就傻了,最便宜的茶要價RMB468,最貴的凍頂烏龍茶要RMB700多,我們不禁私下用台語交換意見,"我們是不是誤闖了黑店",算了我們既來之則安之,現在已經騎虎難下了,就豁出去了。

菜色方面的確做的色香味俱全,她的山藥泥搗入白柚汁散發清香和酸甜,很爽口的ㄧ道菜。還有口水雞是我第一次吃,很濃的芡汁和花生粉味,是很香很油的一道菜,很下飯。另外這裡做的麻婆豆腐很受到CHRIS的好評,不只又麻又辣,還有自己特殊的風味,整盤幾乎是CHRIS包了。這樣吃下來總共RMB650, 像這樣的菜色 台北我想會更便宜,我只能說這是吃氣氛 吃裝潢 吃講究的。

除了當地的中式菜色。上海也很多日式和西式餐點,比起餐廳的多樣性,我想絲毫不輸給台灣。有很多的名店也選在上海營業,所以我也吃到一些在台灣吃不到的美食,回台灣之後讓我回味再三,講了又講,津津樂道的就是-堂島捲

MU cake.jpg 

MON CHU CHU 是日本來上海開的蛋糕店,他的蛋糕非常有名,算是大阪名物,幾乎每天都需要大排長龍購買夢幻逸品堂島捲。在上海的售價也不便宜,一條都要RMB150起,我們到了那裡還不知道這那麼有名,還考慮了很久才買來吃。吃了之後真的是驚為天人。簡簡單單的外表卻蘊含了濃濃的奶香和蛋香,裡面的奶油介於和幕斯之間的口感,那股香濃,真的讓人無法忘懷,蛋糕皮也是很滑很細緻,連不喜歡吃甜食的CHRIS也比起大拇指說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