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丸子跟媽媽一樣喜歡吃麵包,可是外面賣的麵包添加過多的幫助發酵的東西產生反式脂肪,用料也不透明。愛女心切之下,媽媽決定自己做麵包,讓小丸子吃的安心健康。

不過全職媽媽可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學烘培,研究做麵包。好在現在科技發達,

媽媽物色了一台懶人麵包機,用一指神功,按各按鍵,就有熱騰騰的吐司可以吃了。

 

買好麵包機,最重要的就是研讀它的操作手冊,好好認識這位好伙伴,之後更要用力的研究食譜。媽媽我就從最基本的白吐司做起:

white bread.jpg 

一次做出來的麵包約2磅,一家人可以吃上2天左右。白吐司可以做的三明治變化很多,所以也是我最常做的一種麵包。麵包機做出來的吐司口滿不錯,吃起來很綿密,很Q軟。

 

再來進階一點,做的是富含葡萄乾的甜麵包。甜麵包和白吐司不同的是加了雞蛋和較多砂糖,吃起來的鬆軟度不同。另外製程上需要注意在聽到警示聲的時候 需要把葡萄乾加進去,多小小的一道功。吃起來有另一番風味。

RAISEN.JPG

 

最近在食譜上看到紅豆吐司,也想來玩玩看。 不過這道麵包工序比較複雜。需要攪拌完全之後,拿出來加入內餡,再將麵糰整型好,放入麵包機烘培。我都很怕錯過攪拌完成的警示聲,所以很專心的守在麵包機附近,就這樣等了一各半小時。不過有了這一次的經驗,我之後就知道如何拿捏時間了。

RED BEAN.JPG

 

以上就是我這各初學者 ,目前的功力啦。全家都吃的很開心。尤其是烘烤麵包時,家裡瀰漫著一股奶油香,真的是幸福的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